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对中美元首面对面接触持开放态度

文|财新 徐和谦
2021年11月16日 18:27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中方对两国元首各种形式的沟通,包括面对面接触,持开放态度;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关键是双方要相向而行,用行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在被问及未来两国元首的交往安排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中方对两国元首各种形式的沟通,包括面对面接触,持开放态度;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关键是双方要相向而行,用行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会晤取得积极成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6日,中美元首举行了首次视频会晤。

  在被问及未来两国元首的交往安排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中方对两国元首各种形式的沟通,包括面对面接触,持开放态度;顺其自然,水到渠成。关键是双方要相向而行,用行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赵立坚还说,“中美关系如果回不到过去,就应当面向未来,中方不抱幻想,但有信心将继续保持定力。

  “凡是有利于中美关系发展的选项,中方都持开放态度。同时我们又是讲原则的,概括起来就是习近平主席今天讲的三点原则,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