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布隆伯格:中美关系向正确方向迈进

文|财新 李昕 见习记者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1年11月18日 20:22
中美之间存在频繁的贸易往来,且两国需在气候变化、疫苗、抗击病毒等诸多方面协同合作
资料图: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彭博社创始人、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11月18日在新加坡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的视频会晤,为两国关系定下了协作和对谈的基调。若两国不能达成合作,会造成巨大的麻烦。

  11月18日,布隆伯格在第四届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作出上述表述。

  拜登10月28日公布了“重建更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预算协调法案框架,其中与气候相关的项目高达5500亿美元。布隆伯格称,尽管并不同意法案的所有内容,但支持与气候相关的部分。5500亿美元是相当大的一笔资金,堆叠起来的高度也许足以从地球到月球。但这样做的风险在于,政府也许在立法、税收等方面拥有充足的经验,但在筛选符合气候保护目标的公司并给予资金支持方面,尚显经验不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