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十答中美关系与元首会晤

2021年11月17日 11:19
11月16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这是中美关系史上两国元首首次视频会晤,是中美关系和国际关系中的一件大事
11月16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这是中美关系史上两国元首首次视频会晤,是中美关系和国际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中美元首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注入动力———外交部副部长谢锋接受媒体采访问答全文如下:

  一、问:这是中美元首首次“云会晤”,而且交流了很长时间。会晤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

  答:11月16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这是中美关系史上两国元首首次视频会晤,是中美关系和国际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会晤从北京时间上午8:45开始到12:25左右结束,持续了3个半小时,超过原定时间,双方围绕中美关系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各自发展议程与内外政策,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等广泛交换了意见。会晤是坦诚、深入、建设性和富有成效的。在当前形势下,两国元首把舵引航对中美关系发展至关重要。这次会晤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