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俄罗斯总统普京受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2021年11月23日 16:27
双方正在就普京总统来华的具体事宜保持密切沟通,相信两国元首的冬奥之约,将再次诠释中俄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伙伴关系
2021年11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新华社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表示,普京已收到习近平主席发出的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邀请。待俄中双方商定所有细节后,将共同对外发布有关消息。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23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共襄盛事是中俄之间多年形成的良好传统。2014年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这次习主席也邀请好朋友普京总统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普京总统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双方正在就普京总统来华的具体事宜保持密切沟通,相信两国元首的冬奥之约,将再次诠释中俄亲望亲好、邻望邻好的伙伴关系,相信两国运动健儿能再创佳绩,为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事作出应有的贡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