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是否会因奥密克戎进一步收紧边境?外交部:保持动态调整

2021年11月29日 21:37
中方注意到有关新冠变异病毒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变化,对来华人员采取科学、必要的防疫措施,并保持动态调整
2021年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1年11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法新社记者:为应对新冠病毒变种奥密克戎,中方是否计划采取进一步边境限制措施?

  汪文斌:中方注意到有关新冠变异病毒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变化,对来华人员采取科学、必要的防疫措施,并保持动态调整。

  总台央视记者:习近平主席近期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得到各方积极支持和响应。我们注意到,日前发布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联合声明表示,认同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你能否进一步介绍倡议有关情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