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美英澳核潜艇合作是明目张胆的核扩散,公然违反NPT

2021年11月30日 15:53
王群表示,不能任由三国混淆视听,用所谓“核动力堆材料”等概念来浑水摸鱼,掩盖其核武器材料的非法转让及扩散行径
2021年11月26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后的中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大使就以下主要问题回答了中外主流媒体的提问,阐明了中方的原则立场。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11月26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后的中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大使就以下主要问题回答了中外主流媒体的提问,阐明了中方的原则立场。

  一、国际原子能机构十一月理事会就三国核潜艇合作专设议题意味着什么?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新增设三国核潜艇合作及相关议题,开启了政府间的讨论进程。这既反映出广大理事会成员国对此事的严重关切,也说明此事超出了机构秘书处的现有授权范畴,必须由机构成员国通过政府间进程探讨并寻求解决方案。这是朝着寻求妥善解决该问题迈出的正确一步,需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