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 就安倍涉台极端错误言论严正交涉

2021年12月02日 12:37
华春莹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就台湾问题发表极端错误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挑衅中国主权,悍然为“台独”势力撑腰,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
2021年12月1日晚,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涉华错误言论提出严正交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12月1日晚,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紧急约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涉华错误言论提出严正交涉。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华春莹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就台湾问题发表极端错误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挑衅中国主权,悍然为“台独”势力撑腰,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日本历史上发动侵华战争,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没有任何资格和权利就台湾问题说三道四。中方强烈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汲取历史教训,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不得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玩火自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