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土耳其再现货币危机 埃尔多安的“经济独立战争”能走多远

文|财新 王自励
2021年12月03日 22:37
受土耳其央行不断加码的宽松政策影响,里拉兑美元汇率的年内跌幅已逾45%;但埃尔多安仍将这场危机归咎于来自外部的,旨在左右土耳其国内政治经济进程的“阴谋”
就在埃尔多安语调高昂地向议员们描绘其经济雄心的同时,过去数周以来,土耳其本币里拉的汇率正处于新一轮持续暴跌当中。资料图:埃尔多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与许多发展中国家不同,土耳其已经放弃了阻碍国家经济发展的高利率 。相反,我们正在转向基于投资、就业和生产的增长战略。”12月1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面向议会的每周例行讲话中如此表示,“由于这种变化,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我们的国家已成为位于中国和欧洲之间的最重要的制造中心,几乎是世界上惟一继续实现增长的国家。”

  就在埃尔多安语调高昂地向议员们描绘其经济雄心的同时,过去数周以来,土耳其本币里拉的汇率正处于新一轮持续暴跌当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