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总统两年内三换央行行长 本币里拉暴跌逼近历史最低

2021年03月23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遭撤职的阿巴尔履职不过短短四个月,其任内积极有力的加息举措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广泛肯定,但他的鹰派路线与埃尔多安警惕高利率的立场相左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顾客在一家货币兑换店外排队,电子牌匾上显示着货币汇率信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突然撤换该国央行行长的消息传出后,投资者对于该国的央行公信力和经济前景的担忧陡升。当地时间3月22日开盘后,土耳其本币里拉对美元的汇率从1美元对7.22里拉开始短线急跌,跌幅一度超过15%,最低时曾触及8.485的低点,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此前在3月19日,向来反对加息的埃尔多安宣布,解除时任土央行行长纳吉·阿巴尔(Naci Agbal)的职务,任命沙哈普·卡夫奇奥卢(Sahap Kavcioglu)为新行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