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方称不派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 外交部回应

2021年12月07日 15:52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说,在未收到邀请情况下,美方把是否派政府官员出席同所谓“新疆人权问题”挂钩,这完全是颠倒黑白、错上加错、自欺欺人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12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2月6日,美方宣布,拜登政府将不派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赵立坚表示,美方炮制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的世纪谎言,早已被事实戳穿。美方基于意识形态偏见,基于谎言、谣言试图干扰北京冬奥会,这只会让人看清美方的险恶用心,只会使美方更加丧失道德和信誉。说到“种族灭绝”,美国历史上对印第安原住民犯下的罪行才是真正的种族灭绝,这顶帽子美国自己戴最合适不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