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杜特尔特放弃总统任满后竞选它职 女儿将角逐菲副总统

世界说 路尘
2021年12月16日 07:22
虽然即将到来的菲律宾总统大选,杜特尔特本人无法参与,但与他同在政坛上活跃多年的女儿、现年43岁的萨拉·杜特尔特-卡皮奥则可能会扮演下届总统“造王者”的角色
按照菲律宾宪法,总统一任六年,不能连任。因此现年76岁的杜特尔特将无法参加2022年的总统选举,但依法仍可以参选其他的关键职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14日,菲律宾竞选委员会对外公布称,总统任期即将于2022年届满的现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经放弃在2022年5月将举行的下届大选中,竞选菲律宾的国会参议员职务。

  同日,此前获得杜特尔特个人背书的总统接班热门人选、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Christopher Lawrence Go)同样递交了退出总统竞选的申请。

  这意味着,菲律宾现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内,将面临无人参与下届总统选举的尴尬局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