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新增病例连创新高 欧陆为奥密克戎来袭绷紧神经

文|财新 李忆
2021年12月17日 22:32
12月16日,法国紧急宣布,自当地时间12月17日零时起限制英国访客入境,以期放缓奥密克戎在其境内的蔓延速度,为法国加快第三针疫苗的接种争取时间窗口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5日,在英国伦敦议会大厦附近的圣托马斯医院,民众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正在英国快速传播。当地时间12月16日,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报告了24小时内新增88376例新冠感染,连续第二天打破历史最高日增纪录。此前一天,即12月15日,英国报告了78610例新冠确诊,传下自2020年春季当地疫情爆发以来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最高数字。

  自11月27日英国通报首例奥密克戎病例以来,截至12月13日,在英国经基因测序等手段确诊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新冠病例共计4700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