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驻美使馆回应达美航班半途返航等情况:中方未禁止航班入境

2021年12月28日 08:26
中国驻美使馆发言人说,事发后使领馆积极向有关乘客提供协助,第一时间向有关航司提出严正交涉,敦促其保障乘客正当权益
驻美使馆发言人就近期中美航班取消、返航等情况答记者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消息,驻美使馆发言人就近期中美航班取消、返航等情况答记者问。

  问:据美联社、德国之声等媒体报道,达美航空称近期中美航线取消、返航事件系因中方防疫规定调整所致,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答:近日,多班自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推迟或取消,美国航空在距离飞机起飞仅有数小时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取消航班,达美航空的航班甚至出现航程过半后返航情况,给中国籍乘客带来巨大损失。中国驻美使领馆积极向有关乘客提供协助,并第一时间向有关航司提出严正交涉,敦促其保障乘客正当权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