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将接欧盟轮值主席国 是否利好马克龙竞选连任

文|财新 陆可嘉
2021年12月29日 07:11
在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法国也将举行五年一度的总统大选。大选的首轮投票和第二轮投票都将在2022年4月举行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9日,法国巴黎,法国总统马克龙出席新闻发布会。表达了他对法国2022年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的“雄心壮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22年1月1日起,法国将接替葡萄牙成为新一届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任期半年,至2022年6月30日。

  这也是法国第13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欧盟理事会(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又被称为欧盟部长理事会(Council of Ministers),负责召集欧盟各成员国的相关部长就各项重大的欧盟政策召开会议。欧盟理事会与欧洲议会均为欧盟的立法机构。

  欧盟理事会同由欧盟各成员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组成的欧洲理事会(The European Council)是两个不同机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