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汤加火山喷发引发15米高海啸 已致3人遇难一外岛民宅尽毁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1月19日 18:23
由于海底电缆受损,汤加恢复对外通讯或仍需两周左右,目前淡水供应是当地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8日,卫星图像显示汤加火山喷发后的设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4日和15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王国附近的一座海底火山连续两次剧烈喷发,并引发局地海啸,造成汤加主岛及周边岛屿遭遇灾难性破坏。1月18日,汤加政府在灾后首次发布声明称,目前已确认3人在这场灾难中丧生,一座外围岛屿上的所有民宅均被摧毁。此前,由于海底电缆遭到破坏,汤加与外界通信中断,一直未能发布官方灾情信息。

  汤加总理办公室在1月18日发布的最新声明中称,“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袭击了汤加”, 火山爆发引发的海啸“高达15米”,令几个地势较低的岛屿遭到毁灭性打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