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密克戎新亚型引关注,瑞典暂不为低龄儿童打疫苗|大流行手记(1月27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28日 12:34
丹麦卫生部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BA.2亚型已成为丹麦的主导性毒株,且比常见的奥密克戎亚型BA.1更具传染性。澳大利亚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逐步减少,且住院数量保持稳定,有望跨过疫情峰顶。瑞典卫生部宣布不建议为5—11岁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理由是其好处并没有超过风险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7日,俄罗斯莫斯科,医护人员在医院照顾新冠肺炎患者。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1月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6057亿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Omicron)冠状病毒亚型在丹麦快速传播,威胁有多大?当地时间26日,丹麦卫生部长荷尤尼科(Magnus Heunicke)在全国讲话中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BA.2亚型已成为丹麦的主导性毒株,且比常见的奥密克戎亚型BA.1更具传染性。

  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即B.1.1.529,目前已发展为四个亚型(subvariant):BA.1,BA.1.1,BA.2和BA.3。奥密克戎病毒的BA.1亚型是主流病毒,目前占到全球所有病例的98%。而从1月以来,BA.2亚型在丹麦“异军突起”。目前,英国卫生安全局已将BA.2指定为“调查中的变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