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女王即位70周年 对卡米拉未来称后一锤定音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2月06日 22:25
伊丽莎白二世对英国王室一直悬而未决的英国王储夫人卡米拉未来的头衔问题“一锤定音”,表示自己愿意见到卡米拉日后能享有“王后”称号
当地时间2022年2月5日,英国诺福克郡桑德林汉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当地社团代表们出席招待会,庆祝白金禧年的开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2月6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即位70周年的“白金禧”纪念日。也是她的父亲──上一任英国国王乔治六世逝世的忌日。

  伊丽莎白二世目前已是英国史上统治时间最长的君主,她的统治纪录在2015年超越了此前统治最久的英国君主──维多利亚女王。

  2月5日,在其即位纪念日的前夕,伊丽莎白二世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感谢70年来各界对她的忠诚与支持,也再次向英国社会重申了自己愿意终身奉献于王室职务的职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