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近30年来首例 巴巴多斯决定不再奉英女王为国家元首

2020年09月19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表示,巴巴多斯人希望自己的国家元首也是巴巴罗斯人,“这是关乎我们是谁,以及有信心完成我们目标的最终声明。”
巴贝多将在2021年11月、该国独立55周年纪念日之时,正式取消伊莉莎白二世的国家元首地位,并使巴贝多由一个君主立宪的议会制国家转型成一个共和制国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16日,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正式宣布,将于明年11月30日、该国独立55周年纪念时,取消该国奉英联邦元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巴巴多斯国家元首的地位。

  巴巴多斯位于加勒比海与大西洋交界处,是西印度群岛最东端的岛屿。17世纪英国在该地建立永久殖民地。1966年11月巴巴多斯独立,此后一直是英联邦成员国,目前拥有完整稳定的议会制民主政体。

  巴巴多斯全国人口仅有28.6万,其中90%以上为非洲黑人后裔,2.7%为欧洲后裔。该国海岛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大力发展金融业,目前旅游业和离岸金融业是该国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