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淡马锡超大举加仓拼多多 摩根士丹利抄底教育股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2月16日 08:17
四季度中概股跌势延缓,各家机构有所增持,但在赛道优势股选择上判断各异
截至2021年四季度,淡马锡共持有211.65万份的拼多多ADS,较三季度的2.67万份,增加了78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多家投资机构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持仓文件(13F)先后披露。2021年四季度,在多数中概股继续震荡调整的期间,机构投资者对于中概股整体的关注度有所回升,但个股的投资策略分歧犹存。

  2月14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持仓文件显示,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桥水持有价值逾5亿美元的阿里巴巴ADS,较三季度增持幅度达到29.73%,而阿里巴巴仍为其十大重仓股之一。

  此外,据财新不完全统计,2021年四季度,桥水加仓及新建仓至少30只中概股。其中,加仓幅度较大的为拼多多ADS及京东ADR,分别较三季度加仓38.65%和33.76%。同时,桥水建仓医药企业——传奇生物,四季度,桥水共持有超540万美元的传奇生物ADS,其仓位占比约为0.0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