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释出局部撤军消息 俄乌连月对峙首现降级信号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2月15日 21:08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称,随着战斗训练活动的结束,俄军部队“将像平常一样返回常驻地”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4日,俄罗斯列宁格勒州,俄罗斯及白俄罗斯军队举行了“联盟决心-2022”联合军演。图/IC PHOTO

  【财新网】自2021年12月以来再度紧绷的俄乌对峙局势,2月15日出现转圜和事态降级的信号。

  当地时间2月15日上午,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对俄罗斯媒体表示,俄罗斯南部军区和西部军区的部分部队已经完成了近期的演习任务,将开始通过铁路和公路交通,转移到原本的军事驻地。但其并未公布将结束演习任务,转移回基地的兵力具体数量。

  科纳申科夫称,随着战斗训练活动的结束,俄军部队“将像平常一样返回常驻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