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回应美发布“恶名市场名单”: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2022年02月18日 20:57
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中国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为中美两国企业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合作营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共同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22年2月18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2年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彭博社记者:美国贸易代表发布声明称,美国将中国通讯平台微信的“微信电商生态”和“全球速卖通”列入从事假冒或侵犯版权的“恶名市场名单”。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你提的问题,请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我要强调的是,中方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近年来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我愿向大家介绍一些事实。2021年,国外申请人在华发明专利授权11万件,同比增长23%;商标注册19.4万件,同比增长5.2%。其中,美国在华发明专利授权、商标注册同比分别增长32.1%和17.3%。国外在华知识产权数量保持较快增长,表明外国企业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营商环境抱有坚定信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