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多地机场遭受俄导弹打击 普京喊话乌军放下武器

文|财新 陆可嘉,赵子文(实习)
2022年02月24日 16:58
俄罗斯武装部队已经开始对乌克兰多个东部、北部城市的机场发动导弹袭击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丘古耶夫机场遭到袭击,现场冒出浓烟。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对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展开特别军事行动,并将对乌克兰进行“非军事化”后。截至北京时间2月24日午后,俄罗斯国防部释出的消息称,乌克兰政府军的航空基地军事基础设施,已经完全被俄罗斯方面的火力瘫痪,乌克兰的空中防御系统也“受到了压制”。俄军方还称,乌克兰的边防部队“对俄罗斯部队没有做出任何抵抗”。

  俄方在开战之际表示,此次由普京下达的军事行动,目标在于将乌克兰“非军事化”──具体而言,则是要将乌克兰的军事基础设施和乌克兰的空军力量摧毁,但并不是以“占领乌克兰”作为目标。俄方还声称,其发动的“精准军事打击”都是针对乌克兰的军事目标,而不会针对乌克兰的平民和民用设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