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下令俄军在顿巴斯地区展开军事行动 要对乌克兰进行“非军事化”

文|财新 路尘 王自励,赵子文(实习)
2022年02月24日 11:25
普京在讲话中还说,俄罗斯的计划中不打算“占领”乌克兰,但将对乌克兰进行所谓的“非军事化”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3日,俄罗斯罗斯托夫,俄罗斯军用车辆驶向顿巴斯地区。图/IC PHOTO

  【财新网】北京时间2月24月上午将近11点,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做出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授权俄军在顿巴斯地区(即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州)展开军事行动,并“建议”还在当地的乌克兰军队“离开”。

  普京称,鉴于顿巴斯地区两个“人民共和国”向俄罗斯寻求帮助,“情况要求我们立即采取果断的行动”。普京还称,根据俄罗斯联邦议会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批准的友好互助条约,他决定授权进行一次特别军事行动。

  普京在讲话中还说,俄罗斯的计划中不打算“占领”乌克兰,但将对乌克兰进行所谓的“非军事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