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7月战况|俄乌达成冲突后首份间接协议 将确保乌克兰粮食安全出口(更新中)

发布于 2022年02月26日 16:19   更新于 2022年07月22日 23:02
根据协议,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都已同意,不对任何参与运输“重要粮食倡议”的商船或港口进行攻击。联合国和土耳其的监测人员将在乌克兰港口值勤,以划定该协议所保护的区域。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2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左),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斯(左二)和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右)在会议上讨论乌克兰、俄罗斯、土耳其和联合国之间的一项协议,恢复乌克兰通过黑海出口粮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俄乌间接达成保证粮食从黑海安全出口的协议

  7月22日,俄罗斯和乌克兰以分别同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文件的方式,间接达成了一项保障乌克兰所生产的谷物能从黑海安全出口的协议。

  根据该协议,俄罗斯和乌克兰方面都已同意,不对任何参与运输“重要粮食倡议”的商船或港口进行攻击。联合国和土耳其的监测人员将在乌克兰港口值勤,以划定该协议所保护的区域。

  在乌克兰的港口,由土耳其、乌克兰和联合国工作人员组成的小组,将在乌克兰港口监督谷物的装船情况,然后按照预先计划的路线穿越黑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