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破例允许向乌输送武器 战事对欧各领域注入强刺激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2月28日 13:55
在对乌克兰军事政治援助、难民收容等方面,欧洲各国正采取愈发积极协调的行动;俄乌冲突还促使德国历史性扭转政策,宣布将国防开支提高到GDP的2%以上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7日,希腊雅典,希腊决定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性军事装备。图/IC PHOTO

  【财新网】自2月24日乌克兰遭遇俄罗斯军队进攻以来,这个地处欧洲东沿边缘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缓冲地带、拥有4400万人口的国家的命运,从未如此牵动整个欧洲和所有欧洲人。

  过去短短四天内,从最初北约和欧盟对俄罗斯军事行动的相对克制反应,到如今欧洲各国在对乌军事政治援助、难民收容以及对俄孤立等方面愈发积极协调的行动,此轮俄乌战事似乎正让欧洲走向二战以来最为团结的一刻。同时,目睹俄军攻势之下乌克兰全国上下的顽强抵抗姿态,也引发了一些欧洲国家对国防、能源等关键内政纲领的重新评估,甚至U型转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