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运输机安-225在俄乌冲突中被毁 曾数次到访中国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2月28日 16:26
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指控俄方摧毁了飞机,要求俄方承担修复费用
Ukroboronprom称,当时安-225正在机场维修,来不及撤离。该公司指控俄罗斯方面摧毁了这架飞机,并要求俄方承担修复费用。2020年4月30日晚,安-225在天津滨海机场,上跑道准备起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7日,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Ukroboronprom)发布消息称,停放于基辅市附近霍斯托梅尔机场的安-225飞机已在战争中被摧毁。安-225是全世界体型最大、载重量最大的飞机,被视为乌克兰航空工业实力的象征。

  Ukroboronprom称,当时安-225正在机场维修,来不及撤离。该公司指控俄罗斯方面摧毁了这架飞机,并要求俄方承担修复费用。Ukroboronprom预计修复成本将超过30亿美元,耗时五年时间以上。

  民航行业网站Airlinerratings公布的一组卫星图片也证实了安-225遭到炮火摧毁。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霍斯托梅尔机场一直是双方交战的重点地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