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约定明日再次谈判 俄军在谈判期间未停止进攻

文|财新 曾佳 李忆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3月01日 08:25   更新于 2022年03月01日 12:29
乌克兰方面代表说,双方就“部分优先问题”明确了解决方案。但为了使这些方案得到签署和执行,双方代表团都要回到各自首都进行磋商。随后再进行下一轮谈判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8日,白俄罗斯,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谈判后,俄乌双方代表团结束了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的首轮谈判接触。乌克兰代表团成员共6人,其中包括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等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谈判后,俄乌双方代表团在当地时间2月28日晚间结束了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的首轮谈判接触,并决定各自回到首都同其政府磋商,并约定近期再举行下一轮谈判。下一轮谈判的时间被设定在3月2日。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谈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俄双方在第一轮谈判,主要目的是讨论在乌克兰境内实现俄军停火以及俄军在乌境内停止军事行动的问题。

  这位乌克兰方面代表说,双方就“部分优先问题”明确了解决方案。但为了使这些方案得到签署和执行,双方代表团都要回到各自首都进行磋商。随后再进行下一轮谈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