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政府称已有逾370平民死于战火 中方:目前局势是我们不愿看到的

2022年03月01日 17:39
汪文斌表示,乌克兰问题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情况,中方对有关的伤亡情况感到遗憾,目前的局势是我们不愿看到的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8日,乌克兰基辅近郊城镇布查,俄乌冲突持续,当地受损的军用车辆。图/IC PHOTO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3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周一,11名人士在乌克兰哈尔科夫死于爆炸。另外,乌克兰卫生部长还确认本国有370多人死于目前的战火,你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乌克兰问题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情况,中方对有关的伤亡情况感到遗憾,目前的局势是我们不愿看到的。当务之急是各方保持必要克制,避免乌克兰现地事态继续恶化,甚至走向失控,平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应当得到有效保障,尤其要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