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再吁欧盟吸纳乌克兰 俄军称已封锁乌军进出亚速海通道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
2022年03月02日 15:41
泽连斯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愿意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直接对话,但随后被俄方婉拒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远程视频方式向欧洲议会全会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日,俄罗斯对乌发起特殊军事行动已进入第七天。

  当地时间3月1日傍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连线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极力敦促欧盟接受乌克兰入欧。

  欧洲议会则通过一项决议,将“努力给予”乌克兰作为加入欧盟候选国的地位。但欧洲议会的这一决议,在既定加入欧盟程序中不具有决定性意义,更多是一种政治意志的表达。

  “请证明你们与我们同在,证明你们不会放弃我们,证明你们是真正的欧洲人。”身在基辅、身着一身草绿色军便服的泽连斯基在欧洲议会的大屏幕上,面向所有欧洲议会议员说道,“有了我们,欧盟会更强大;而没有欧盟,我们将是孤单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