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被披露为特工的一名乌方谈判代表死亡 究竟为俄乌哪方工作陷入疑云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3月06日 12:35
乌克兰国防部中央情报局关于死者身分和死亡原因为“殉职”的认定,更大举“反转”了3月5日早间,乌克兰媒体和政客对于此人身亡事件背景的种种诠释
基列耶夫曾在2月28日俄乌首轮谈判中,作为乌方代表团的一员出现在谈判桌上,但当时乌方并没有介绍他的具体职务身分(图中右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5日晚间,乌克兰国防部中央情报局宣布,该局的一名特工、乌克兰情报官员杰尼斯·基列耶夫,在执行一项“特殊任务”时死亡。

  这则消息之所以引起当地舆论高度关注,是因为基列耶夫曾在2月28日俄乌首轮谈判中,作为乌方代表团的一员出现在谈判桌上,但当时乌方并没有介绍他的具体职务身分。

  3月5日夜里,乌克兰国防部中央情报局关于死者身分和死亡原因为“殉职”的认定,更大举“反转”了3月5日早间,乌克兰媒体和政客对于此人身亡事件背景的种种诠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