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最大核电站周边火势被扑灭 俄军已控制当地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
2022年03月04日 15:29
据乌克兰国家原子能局称,如今这一乌克兰最大的核电站已经被俄军控制,核电站内运行人员正在监控动力装置状态,以确保核电站安全运行
当地时间2022年3月4日,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新闻处称,扎波罗热核电厂区域内发生了火灾。图为核电站处的亮光。(视频截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4日凌晨2点许(北京时间同日8点许),在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位于乌克兰中部偏南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新闻处称,由于俄乌两军的交火,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厂区内正在发生火灾。

  直到当地时间清晨6时20分许(北京时间中午12时20分许),乌克兰紧急事务部报告称,发生在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一座演训设施的明火已经扑灭,目前尚无伤亡报告。乌克兰紧急事务部表示,共有40名消防员和10辆机动车参与了此次灭火行动。

  另据乌克兰国家原子能局称,如今这一乌克兰最大的核电站已经被俄军控制,核电站内运行人员正在监控动力装置状态,以确保核电站安全运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