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估“每秒都有一个乌克兰儿童沦为难民” 古特雷斯吁警惕人贩子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3月17日 12:17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发言人埃尔德指出,与所有因战争、冲突而流离失所的儿童一样,抵达邻国的乌克兰儿童,也面临与家庭成员分离、暴力威胁、遭遇性剥削和人口贩运的“重大风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月15日发布数据称,自俄乌冲突开始以来,乌克兰平均每天都有超过7.5万名儿童成为难民。当地时间2022年2月27日,乌克兰利沃夫,乌克兰难民们在利沃夫火车站站台等待前往波兰的火车。图:Pavlo Palamarchuk/人民视觉

  【财新网】3月17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特别军事行动”已届满三周。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截至美东时间3月15日中午的统计,在乌克兰总共约4400万人口中,已有近300万乌克兰难民逃出国界,到邻国寻求庇护。另外还有超过15万原本在乌克兰居住的外籍人士也逃出了乌克兰。

  在所有逃出乌克兰的难民中,有180万进入了邻国波兰。

  联合国难民署称,从难民的增长速度和规模而言,“这场难民危机,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前所未有的,而且没有任何放缓的迹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