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中俄之间合作没有禁区,但也是有底线的

文|财新 徐和谦
发布于 2022年03月24日 20:04   更新于 2022年03月24日 21:26
秦刚还表示,美方所谓的“威胁也好,施压也好,中方是绝不接受的”
资料图: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图/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财新网】在3月18日举行的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后,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近日在谈及中俄关系和俄乌局势时说,“中俄之间的关系,不应被视为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一个累赘、一个麻烦,而应该被当做一种资源,一种机遇”。

  秦刚是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中俄两国今年2月间才刚发表联合声明,表明中俄两国“友好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以及在此次乌克兰危机中,“中方愿意多大程度兑现这样的联合声明”等问题时,秦刚表示:中俄两国2月间发表的联合声明,表达了两国在国际问题上的共同看法,包括主张应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反对重拾冷战思维,反对挑动集团的对抗,等等。他说,在这些符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具有重大深远意义的两国合作上,“应该是没有上限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