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同阿富汗临时政府会谈:愿赓续传统友谊 不寻求势力范围

2022年03月25日 10:34
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副总理巴拉达尔强调,阿塔是负责任的政府,愿向中国和全世界重申,决不允许任何恐怖分子在阿活动,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机构利用阿领土采取针对别国的行动,更不允许任何势力从事破坏中国的行动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喀布尔同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副总理巴拉达尔举行会谈。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022年3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喀布尔同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副总理巴拉达尔举行会谈。

  巴拉达尔代表阿富汗临时政府和阿富汗人民欢迎王毅和中国代表团访阿,表示阿中有着友好交往传统,两国人民相互信任、相互支持。

  巴拉达尔强调,阿富汗是民族独立国家,愿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关系。阿塔是负责任的政府,愿向中国和全世界重申,决不允许任何恐怖分子在阿活动,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机构利用阿领土采取针对别国的行动,更不允许任何势力从事破坏中国的行动。阿方重视中方安全关切,将采取切实、强有力举措,实现阿全境安全,并为维护地区安全作出贡献,希中方支持阿方增强安全能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