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阿富汗的外汇储备属于人民,必须停止对阿经济制裁

2021年09月23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二十国集团阿富汗问题外长视频会议上的发言
资料图:王毅。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9月23日消息,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二十国集团阿富汗问题外长视频会议上的发言,以下为全文:

  迪马约外长,

  各位同事:

  阿富汗局势演变引发国际社会普遍关注,下一步走向更影响国际及地区和平稳定。加尼政府前不久顷刻崩盘,留下了深刻教训,美及北约国家从阿仓促撤离,又制造出新的问题。阿富汗的命运重新掌握在阿人民手中,但未来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

  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应立足自身定位,在阿富汗谋和平、促发展、聚共识进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就此提出以下意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