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为摆脱对俄气依赖 欧美宣布扩大液化天然气合作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王自励
2022年03月26日 13:46
2022年,美国计划向欧洲增加供应至少15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欧洲将致力于到2030年,至少50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都由美国稳定供应
欧盟方面则表示,到2030年,欧洲将努力确保至少50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都由美国稳定供应,这一数量将是目前欧洲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的三分之一。图:Martin Meissn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5日,欧盟和美国宣布了一项能源合作计划,双方将扩大美国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出口,以帮助欧洲尽快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并在俄乌危机发酵之际确保欧洲的能源安全。

  按照双方达成的协议,2022年,美国将努力确保向欧洲增加供应至少15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这大约占目前美国对所有国家年出口量的10%到12%。未来,美国还将继续增大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以争取在未来十年内结束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