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在美议论中西方关系走向 称新加坡不是“北京耳语者”

文|财新 李忆,杨敏 发自新加坡,郭晓蕾(实习)
2022年04月01日 16:01
“亚洲没有北约。但我们仍然有热点;我们确实有难以解决的问题”。李显龙说,因此我们确实需要一些机制──让美国参与进来、让中国参与进来,让那些更接近中美间某一方或另一方的国家都参与进来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与来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会晤,并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图:Micheal Reynolds/IC PHOTO

  【财新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美长达8天的访问行程已接近收官。在美国和东盟10国领导人本拟于3月底召开的“美国─东盟领导人峰会”因日程安排等原因遭到无限期推迟后,仍依原本计划访美的李显龙也格外引起关注。他还成为拜登政府自2021年初上任以来在白宫接待的首位东南亚国家领导人。

  在俄乌冲突蔓延超过一个月、全球安全格局遭到严重冲击的背景下,李显龙的访美之行,也蒙上了一层穿梭在东西方之间,沟通战时观念的色彩。

  美国当地时间3月30日晚,李显龙在与美国智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会长理查德‧哈斯(Richard Nathan Haass)的对谈会上称,俄乌冲突对亚太地区也产生了负面影响,破坏了国际秩序和国家之间的和平框架,危害了各国——特别是小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令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各国感到不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