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内两款mRNA疫苗获批临床试验,英报告高传染性重组体XE|大流行手记(4月3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4月04日 11:54
国药中生二代重组蛋白疫苗、石药mRNA疫苗、康希诺mRNA疫苗近期宣布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的批件。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已检测到三种重组的新冠菌株:XD、XF和XE;早期估计表明,与BA.2相比,XE社区增长率高约10%
当地时间2022年4月1日,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4月起,新加坡进一步放宽旅客入境措施,允许所有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和12岁及以下儿童在入境新加坡后免隔离。图:Roslan Rahman/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近期密集获批:4月3日—4日期间,国药中生二代重组蛋白疫苗、石药mRNA疫苗、康希诺mRNA疫苗相继宣布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的批件。

  4月4日,康希诺生物在港交所公告,其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据公告,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该疫苗可以诱导出针对多种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重要变异株(包括当前流行株)的高滴度的中和抗体,与以原型株为基础开发的现有新冠疫苗相比广谱性更强,可以更有效地保护机体免受现有变异株的感染。

  4月3日,石药集团也公告称,其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SYS6006已获国家药监局批准开展临床研究。临床前研究表明,该疫苗对包含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在内的当前主流突变毒株“具有良好的免疫保护效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