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针对平民的袭击不可接受,布恰平民死亡的具体原因必须查清

2022年04月06日 09:00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有关布恰镇平民死亡的报道和画面令人十分不安,事件的相关情况和具体原因必须查清。任何指控都应基于事实,结论得出之前,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无端指责
当地时间2022年4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乌克兰局势举行公开会。图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发言。图:中新社 廖攀/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4月5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围绕乌克兰局势举行的公开会议上表示,有关布恰镇平民死亡的报道和画面令人十分不安,事件的相关情况和具体原因必须查清。任何指控都应基于事实,结论得出之前,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无端指责。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发布张军在安理会审议乌克兰问题时的发言,全文如下。

  主席女士:

  推动乌克兰局势降级,尽早停火止战,是国际社会的迫切期待,也是中方的强烈愿望。我们多次强调,对话谈判是开启和平之门的唯一出路。俄罗斯、乌克兰已经举行多轮谈判,我们欢迎双方坚持和平谈判的大方向,克服困难和分歧,为全面解决危机不断积累条件。国际社会要为双方谈判营造有利条件和环境,为政治解决开辟空间,不要设置障碍、增添阻力,更不要火上浇油、激化矛盾。要全力防止局部冲突扩大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