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方称在布恰发现一座酷刑室 多国升高对俄反制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4月05日 13:24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目前对俄军占领时期所做的调查才刚刚开始,当其他城市进行搜索时,被发现的遇难者可能会更多
乌克兰执法人员称,4月4日,其在布恰的一个儿童疗养院的地下室内,发现了俄军用以对平民实施酷刑的审讯室。图:乌克兰总检察官办公室

  【财新网】在4月2日乌克兰政府和军队重新控制基辅市西侧的布恰市后,关于在当地发现的大规模平民死亡情况,正成为乌克兰战事的新的焦点。乌方还指控称,俄军在占领期间对平民的蓄意杀害不仅限于布恰一地,随着对基辅州其他城镇和居民点的受害者清查逐步展开,可能还会发现更多惨案。多国对此均升高了对俄罗斯的反制措施。不过,俄罗斯方面目前仍坚决否认所有关于布恰事件的指控,并称这是乌方的“造假”和宣传战。

  在美东时间4月5日将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上,将就布恰惨案在内的乌克兰领土上发生的对平民的攻击进行讨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