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与勒庞今日大选对决 法国政治板块沿多线对立重组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徐和谦
2022年04月24日 13:03
在这次选举中,法国选民明显以马克龙、勒庞、梅郎雄三人为轴心,形成了三大“板块”,取代了法国传统的“左─右”光谱分野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当地的法国选民开始参加法国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图:Chandan KHANNA/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4日,五年一度的法国总统大选举行第二轮的决胜投票。在选前几日,对决的双方——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领导人勒庞——也面向选民做了最后的总动员。

  4月22日,马克龙来到法国南部欧西塔尼大区洛特省(le Lot)的菲雅克(Figeac),在这座人口不到1万人的小城举行了最后一场竞选造势集会。

  在集会中,马克龙除了强调自己任内就业形势的好转,着力宣讲他对振兴法国乡村和推进生态转型的政策构想,更向全体法国人发出以“团结”和“进步”为主题的呼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