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林肯奥斯汀基辅会见泽连斯基 后者称毫不在乎俄怎么想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4月25日 22:49
除了宣布单方面对亚速钢铁厂地区停火外,俄方尚未回应乌方关于用所有俄罗斯被俘战俘,交换困守在亚速钢铁厂内乌方守军的谈判呼吁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5日,乌克兰首都基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握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自2022年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战火在乌克兰延烧迄今已经超过两个月。

  当地时间4月24日,乌克兰总统府抢在美国政府之前发布声明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及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日抵达基辅,并于4月24日晚间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了会晤。这也是自2月24日战事爆发以来,美国政府的高层官员首次到访乌克兰领土并会见乌方领导人。

  “他们(布林肯和奥斯汀)现在就在基辅,并且正在和总统谈话——(双方会谈)或许可以决定美国能向乌克兰提供何种帮助。”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雷斯托维奇4月24日,在视频网站上接受一名俄罗斯律师和活动人士的采访时,对外证实了此次会晤的消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