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苹果失去市值第一宝座 沙特阿美成为新冠军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5月12日 17:10
苹果无法对疫情带来的供应链挑战“免疫”,而沙特阿美在通胀和石油供应缩紧中获益
大型科技股齐挫,苹果大跌5.18%,市值仅剩下2.37万亿美元。图:IC photo

  【财新网】在科技股抛售潮与能源价格大涨双面夹击下,苹果不得不将全球总市值第一的宝座让位给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三大指数全线收跌,纳指创自2020年10月以来新低,较2021年11月高点已跌去29%。大型科技股齐挫,苹果大跌5.18%,市值仅剩下2.37万亿美元。全球总市值第一宝座也让位给了约为市值约为2.43 万亿美元的沙特阿美。自1月4日达到182.94 美元高点以来,苹果股价已下跌近 2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