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4月底以来发热病例逾35万例 日增1.8万例共报死亡6人

文|财新 黄蕙昭 李忆
发布于 2022年05月13日 08:30   更新于 2022年05月13日 16:03
4月底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在朝鲜全国范围内爆发式蔓延,短时间内导致的发热病例超过35万例,其中16.22万例已经治愈
当地时间5月12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视察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朝中社13日消息,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12日视察了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报道称,4月底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在朝鲜全国范围内爆发式蔓延,短时间内导致的发热病例超过35万例,其中16.22万例已经治愈。

  报道称,12日朝鲜全国范围内新增发热病例1.8万例,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共有18.78万人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5月12日,从未通报过任何确诊病例的朝鲜,首次宣布新冠病毒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确诊病例已在其境内出现。患者标本是在5月8日于首都平壤被发现的,经该国紧急防疫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对其进行基因测序后确认,其与极易传播的奥密克戎病毒变种BA.2亚型一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