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伯南克:美联储对通胀迟钝铸下大错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5月17日 20:15
伯南克称,失业率可能并不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是否火爆的一个很好的指标,职位空缺数量才是判断劳动力市场紧张程度的正确之选

  【财新网】“美联储对通胀反应迟缓‘是个错误’,他们自己也同意这点。”5月16日,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如是表示。

  2006年至2014年,伯南克曾担任美联储主席,并在2008年金融危机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扩张性货币政策。2011年,美联储现任主席鲍威尔由美国时任总统的奥巴马提名进入美联储理事会,与伯南克曾为同僚。

美联储的就业指标选错了

  除了指出该机构对通胀反应太迟外,伯南克还严厉批评了美联储在衡量就业的重要指标上选择错误。“由于疫情,很多人选择居家,失业率可能并不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是否火爆的一个很好的指标”,同时也是经济学家的他补充道,“从对经济解读角度来说,职位空缺数量才是判断劳动力市场紧张程度的正确指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