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通胀几乎骗过所有人,但鲍威尔是英雄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5月01日 10:45
巴菲特仍坚持价值投资策略,或选择估值有吸引力的股票,而不是关注股市的变化
当地时间2022年4月30日,美国奥马哈,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举行。巴菲特出席。图:Dan Brouillette/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4月30日,由巴菲特担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召开股东大会,这是股东大会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回归线下。巴菲特的长期伙伴、副主席查理·芒格也一同出席。

通胀与滞胀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通胀时,巴菲特表示,“你印了大量的钱,钱的价值就会降低。”但他并没有批评美联储为稳定市场而采取的措施,“在我看来,鲍威尔是一个英雄。他做了他必须要做的事。”

  当下,全球经济正逐渐显露出滞胀的苗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4月的《全球经济展望》中大幅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大幅上调全球通胀预期。相较1月的预测,IMF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0.8个百分点至3.6%,同时将2022年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通胀分别上调1.8和2.8个百分点,至5.7%和8.7%。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