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将加入美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尹锡悦幕僚称未涉对华供应链脱钩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5月22日 19:45
拜登还就其是否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问题回应称,会晤的可能性将“取决于对方是否具有坦率、真诚的态度”,并未直接否决这一可能性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1日下午,韩国首尔,韩国总统尹锡悦在位于首尔龙山的总统府与到访的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首脑会谈,并发表韩美领导人联合声明。图为尹锡悦(右)和拜登(左)在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图:中新社 刘旭/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20日至22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韩国,并与韩国新任总统尹锡悦、新任外交部长朴振等韩方领导人举行会晤。这也是拜登自2021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出访亚洲。

  在完成对韩国的访问后,拜登还将前往日本,同德仁天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晤。在日本,拜登还将和岸田文雄以及飞抵日本的澳大利亚下任总理阿尔巴内塞(Anthony Albanese)、印度总理莫迪召开所谓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领导人峰会,另外与阿尔巴尼斯和莫迪分别举行美澳、美印双边对话。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