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尹锡悦就任韩国新总统 内外政策是否会与文在寅五年遗产决裂?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5月10日 22:41
尹锡悦明确主张韩国应当加强与西方盟友关系,以韩美同盟作为外交政策的基石,修复在文在寅任内颠簸不断的韩日关系,还主张要针对朝鲜升级军事威慑并维持制裁等强硬举措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0日,韩国首尔,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宣誓就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韩国新任总统的就职典礼在首尔汝矣岛上的韩国国会大楼前举行。在今年3月的选举中胜出的保守派候选人、现年61岁的尹锡悦宣誓就任第20届韩国总统。在开启5年韩国总统任期之际,这位检察总长出身、获得保守派政党推举的新任韩国总统,面临着日益紧张的半岛局势、持续僵持且有可能继续升级的俄乌冲突,以及全球供应链和通胀风险,和韩国社会内部高度撕裂的意识形态对抗等执政挑战。

  就职典礼在当地上午11时开始,共4.1万人受邀出席,包括韩国国内外嘉宾、国会和政府代表、各界人士以及普通国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