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辛格警告欧洲全面孤立俄罗斯后果 吁美方在涉台上不应耍花招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5月24日 18:33
基辛格呼吁,中美之间应该想尽办法避免“直接对峙”,因为这攸关全球和平。他还称,“台湾不能成为中美谈判的核心议题”
资料图:中美关系的长期参与者和观察者、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财新网】“美国不应该通过耍花招(by subterfuge)或是通过渐进的过程发展某种形式的‘两个中国’解决方案(by a gradual process develop something of a ‘two-China’ solution)”,“而中国也要继续保持到目前为止都在保持的耐心。”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中美关系的长期参与者和观察者、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上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