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向QUAD盟友澄清对台政策未变 中方:费尽心机玩弄文字游戏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5月24日 22:12
汪文斌说,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国在内,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步伐。世界上也没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国在内,能够挽救“台独”势力失败的命运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3日下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在东京举行联合记者会。图:Evan Vucci/人民视觉

  【财新网】5月23日至24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其上任后首次亚洲之行的第二站日本进行访问。5月23日,拜登先是礼貌性地拜会了日本天皇德仁,然后就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了双边会晤。双方就美日安全同盟、经济合作、俄乌冲突等议题展开磋商,并于当天下午在东京的日本国家迎宾馆“赤坂离宫”召开联席记者会。

  5月24日下午,拜登在日本东京出席了由岸田文雄主持的,所谓美日印澳“四方安全机制”(QUAD)的线下峰会。

  此次会议,是“四方机制”召开的第二次领导人面对面会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